在這一場春雨未來之前的25日,2月,我和友人小吉,以2W+4W的方式去關渡淡水八里,把2條自行車道都走過一次。


春光明媚的星期三,沒有太多的遊人,我決定為新買的另外一台小折二黑,來舉行一個處女航。


小吉則去租一台登山車來試試手感,列入敗車的參考。這趟旅遊就從關渡宮的停車場開始。


從關渡往北走,通往淡水的河濱自行道,風景特好,一邊是淡水河的汪汪大流,倒映著觀音山的面容,在海霧中,猶如掩上一襲薄紗般,含羞帶怯;一邊則與捷運為鄰,不時可以和捷運上的過客眼神交會。在和風徐徐中,我們很快就到了淡水,竟然比開車還要快!因為,平時開車過來總是一路塞。



從關渡到淡水這條叫做金色水岸,對面八里那邊則有另一條叫做左岸自行車道。不過,這裡真的是「金色」水「岸」,很「按」耶!我一下車就踩到一大沱黃金。觸感很綿密,應該案發沒有多久,在我很按的情緒下,很難判斷嫌犯是男是女。我真的要跳到淡水河裡去洗了,嗚嗚~~!總不能把屎踩上新車踏板上!所以,只好在河裡洗,岸邊刮,真是慘!


沒良心的小吉!瞧他躲得多遠?連要請他喝星巴客都沒有機會!



這位姐姐倒是一付悠然模樣,就躺在岸邊的木板上看書。




在前面一點就是我跳河洗腳之地,哪天我成名了會不會有人立碑紀念?



繼續往前,到了浪漫的漁人碼頭,不過,浪漫這件事有時暗一點比較有氣氛,只是要注意腳下是否有黃金。



上回來此是和同事們聚餐,晚上的燈光有種恣情的魔幻,幾瓶啤酒就使人醉。



哈瓦那咖啡館,寧靜的午後,窗上有著一幅情人橋的影。



在淡水,有時觀看那觀音山的雲影光彩,幾艘泊定又悠悠忽忽的船,那份閒散就在心湖漾開了。「銀色小船,搖搖晃晃,懸在絨絨的天上 ,.....」我總要唱起離人這首歌,也許因為還有一句「潮泛任性漲退」。



逛完淡水,我們往氣氛比較清幽的八里左岸騎去,順便去吃孔雀蛤和午餐。飯後,就坐在岸頭,看渡輪來來往往。


八里,來訪N次,在這裡用自行踏遍每一個路徑的曲折還是第一次,當然,這是因為二黑走入我的生命。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小吉大人今天開車載我們來這裡。( 想大家應該聽得出來這是場面話  )


在挖子尾遠望台北港


垂釣的人,玩這麼大呀?一人顧4枝。


在潮泛任性退去後,心情的小船就紛紛擱淺,停留在記憶的換日線。


雖然有太陽,空氣中始終有海上飄來的霧氣,氤氳在淡水河面。


在往十三行的路上,有幾株櫻花開得繽紛,又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十三行博物館是充滿知性還帶有些傳奇色彩的旅遊地點,清水模的建築有得過獎。


一天的時光,在兩輪轉動中匆匆而去,從八里再騎回關渡,太陽也即將奔向觀音山的背後。騎完這兩岸的自行道,我們又開始盤算下次要去哪兒。


 


 


本日里程約 50 公里。


路線:關渡停車場→淡水→漁人碼頭→淡水→關渡→八里→十三行→折返關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