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有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在學生時代,受了同學的影響,一度也想騎車去環島,那時準備了好久,後來因為同學各有所忙,這個夢想也就真的是夢是幻想。曾幾何時,近年來,鐵馬風盛行,現在,不管何時,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騎車健身。


尾牙,摸彩中了一台小折,這讓我又想到過去曾經騎車到處逍遙的歲月。不過,現在我比較傾向的是藉由騎車真的可以健身和減肥。


這幾天都休假,今早,想,就騎車出去晃晃。騎到中壢前站,遇到一位車友,他騎著一台和我同牌的小紅,便在等紅燈時聊起來。他問我要去哪兒?我隨口說要去觀音。他說他要騎去永安,和另外一些車友會合,再騎到新竹。真的好厲害,已許久沒有騎車,如果我也騎那麼遠應該會挫屎。


和他分開後,好整以暇地騎,還在路上享受了早餐。路上的田野也有很多波斯菊和向日葵,還有一些稻草人。涼風、陽光,真是騎車的好日子。


很順利就騎到觀音海邊,這裡在當年時代是戲水勝地,後來卻因為污染而荒廢了,現在也弄成一個海邊休憩區,還蠻不錯的景點。不過,除了甘泉寺有一些拜拜的人潮外,靠海這邊是一片沉寂。


由於是騎腳踏車出門,沒有帶相機,只有手機可以用,請大家包涵。



這邊的濱海遊樂區和別的地區相較真的很荒涼,可能因為這裡沒有漁港的關係吧!沒有遊客,卻有一些人來這兒玩風帆。



觀音像和旁邊的燈塔(這張看不到)是這兒的地標。




印象中,早年這裡的燈塔是海防重地,一般人是不能接近的,現在則是一個觀光古蹟,遊客可以由這個拱橋,走上對岸的林投小徑,然後可以去看燈塔。我把我的小黑扛上橋,然後騎過去。




過拱橋後的小路



走過橋,爬上小徑,沿著燈塔邊的圍牆走,便可以到正門,但是,大門依然深鎖,說是導航重地。看了一下解說牌才知道這燈塔有那麼久的歷史,而已是縣定古蹟,過去,經過許多次,總是遙望它而已,今天才認識它啊。





藍天白雲下的燈塔



這就是我的小黑,看完燈塔就決定要回家了,結果還騎錯路,繞了一大圈又逆風,體力消耗許多。


這一路回程都是逆風,難怪早上騎起來很輕鬆!於是,我只能邊騎邊休息,屁股都要痛死了!好想哭!好想招一台TAXI,然後把小黑折一折,坐車回家。腳很酸!沒有力氣了!


不過,在我堅持中,下午一點許,終於騎回到家,可是腳幾乎要廢了!明天一定鐵腿。歲月啊!以前,這麼些路真的沒什麼,看起來還是要循序漸進,好累!我要貼藥布去了。


 


 


本日騎乘5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