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實在是有夠冷的啦!讓我懷念3日回嘉義老家那天的溫暖陽光!那天由於出門時間早,所以有一些餘裕的時段去趴趴走。我們在灣橋的地方轉進了義仁村,往清華山德源禪寺去。


許多年前,在一本佛教雜誌上看到介紹這一家古寺的報導,很驚訝!因為,在我自認為是窮鄉僻壤的地方,竟然,在那麼多年前就已經有一座佛教寺院佇立在這土地上。


清華山的德源禪寺在清乾隆五年建立,相當於民前172年,算算至今有二百七十年的歷史了。在幾年前首次造訪,那時天氣晴好,廟前九重葛開得很熱鬧,這次廟前依然有花顏燦爛的九重葛,另外還看到一株開得恨很有靈氣的茶花,美得清絕。









在清華山除了德源禪寺外,還有吳鳳的故里和墓園,吳老的故事是近代台灣史的一頁傳奇。也許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過這些前塵往事實在無須太多爭辯,是如何?非又如何?



如果是鐵道迷一定對阿里山鐵路的一切都瞭如指掌,位於竹崎的鹿滿車站,舊名為鹿麻產車站。先前因為台鐵廢站不停靠列車,逐漸的荒廢衰敗,近年來,地方耆老一直希望能夠保留下來,於是,用檜木,依原來樣式,就地重建,充滿日式風味的小站於是又能夠展現在世人眼前。



阿里山火車因為在獨立山段因颱風坍方還未修復,所以目前是停駛的,鐵軌都生出一層鏽來。沒有火車行駛的鐵道讓人走起來特別安心,靜謐的鄉村午後,遊客三三兩兩;而我像個回鄉偶書的人,鄉音無改鬢毛催啊!沒想到生在這個鄉鎮,這個地方還是第一次來呢。




因為這小站有著濃厚的日本氣質,剛好有對新人來此取景拍婚紗,我也趁機偷拍一下,哈!不過根據旁邊遊客的「民調」,新娘子很美,但是下一張那位化妝師小姐更美!各位看倌,就請你來鑑定。




近年來鐵馬風盛行,這裡也有一條滿竹自行車道,這樣的風氣也流行到這鄉間來啦,不過我這時又想起,那,竹崎的7-11有沒有city coffe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