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角板山下來,一路的暮色,寒冷風中,商家門可羅雀,紛紛收攤;路在山勢的轉折下,一個視野寬闊的地方,和要回家的夕陽打了一個照面。在這樣的冬天裡,看到落日除了美外,象徵更嚴凜的黑夜即將來臨。為了捕捉這美麗的片刻我停了車,在顫抖中按著快門,千載也僅這一時啊!人生中的每一片段都是那麼獨特而珍貴。



        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火紅的太陽早已把它的溫暖打包回家,而冷黑的冬夜就從四面八方的山巔籠罩下來,也像是一筆濃墨的揮毫,那抹黯然就在山谷間渲染開來。看了一下日曆,這天剛好是農曆十五,也許待一會兒就可以看到月升星亮,但是這低溫仍然讓我無法招架。


從各個不同的角度,落日和山影的繾綣有著說不盡的詩情,照片的好處之一是可以保留心動的一刻,然後撇卻不悅人的溫度。


也有路人跟隨我們停車而賞這日落情景,不過都立馬跳回車上,因為冷!這幾天聽說冷死不少人,想想自己還有福報四處遊走,甚至有些自虐地享受寒冷,真是奢華的幸福啊!


看著看著,太陽以很快的速度下到山的另一邊,我們立即奔回車上發抖,把暖氣打開,能開車真好!




將到百吉隧道前,果然看到這農曆年前最後一輪十五月光,它已經爬上山頭,想停下來拍照,怎奈沒有一個適合的地點!最後又停到慈湖,遊客幾乎已經走光,我在松楓之間看到這又圓又亮的月亮。


拉遠一點,把山也拉進來陪襯,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若是盛夏,那麼是有幾分風雅;但在當前隆冬就免了。


銅像公園只剩下一堆蔣公在閒聊,月光撒了一片在小溪水面,曲橋探月,頗有不同於白天風韻。


月娘在松楓後有一些些羞怯,交雜的樹枝間透著幾許明亮的暈黃,似是一盞為歸人燃點的燈。饑腸早已轆轆,我也該回家,在樓下麵店吃碗三鮮麵暖身飽腹,那一片楓月就在記憶卡裡隨我歸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