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在妻下班後去接她,車開著就往大溪復興方向,因為聽說角板山的梅花已經盛開;去年底來訪才看得幾朵星般疏綻,一陣寒冷過後,花況應該很好。


          


         到達角板山已經4點許,陽光已經西斜,微弱的太陽似乎毫無升溫效果,儘管我已經穿上大夾克,站在暮色裡的風中我仍然覺得寒冷。




        有!有!有!看到梅園裡的點點枝頭白雪真的有熱鬧繽紛的樣子,林園裡也有許多來賞梅拍梅的遊客。不過也許真的太冷了,很多人來狂按快門一番就跑,我們在梅林下拍了好久,一直凍得手僵身抖才不甘願地離開。


選擇在黃昏來和早晨有異曲同工之妙,光線一來不會太強,再者斜逆光更可以顯現白梅的晶瑩剔透。




才不多久前來,這步徑兩旁還沒有一朵花,這一轉眼就雪白靄靄,銀星掛樹。比起夏季的鮮綠,這樣的景致有蕭瑟畫意,隱隱裡又有一股高潔的雅。


將暮的太陽是最好的燈光師,不用補光就可以把花的容貌記錄下來。


凜冽的風裡,花枝上有隻殘蝶,奄奄一息地撐持著粉翅,忍熬著冬寒的無情。


角板山的梅花盛況也是我初次見到,往年要嘛來早,只見楓葉的彩斕,或者來時已經花盡果成;去年來時,心中暗許要來看梅花的願望,這2009算是讓我心想事成。不只是角板山的梅花,梅山的梅花也已然被我收藏。


梅花其實很小,但是無論是單朵或是幾盞同枝都很美,意境也不同。


殘梅落盡猶有一縷相「絲」,好花盛放麗景一線牽。



                                   暮色中的梅↑↓


落盡千瓣仍迷惘,牽扯著那些枝微末節,總希望季節終結時有些結果。



實在是很冷!太陽越來越下山,氣溫越低,冷得我頭都痛起來,只好作别諸梅仙般美顏,踏上歸途,來年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