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波折多多的玉山之行,今天聽說又有颱風恐侵台,不知這次6/24的登山活動是否可以按照原計劃?


不過,我們這一行人的準備倒是沒有停下來過,除了原來的騎鐵馬外,我們也增加去郊山走走的安排。6/18我們就去了七星山,同行的除了湘沂、湘湄2姐妹外還有一群湘湄的同學和同事,加上我和傑哥共4男4女。


七星山是台北第一高峰,久遠年前是個火山噴發堆積的山頭,海拔1120公尺,可以俯瞰大台北。小學時,父親給我一本月曆,上面有許多台灣美麗的風光,其中七星山讓我印象深刻,那張照片有蔚藍的天空為背景,中景是巍峨青綠的七星山,近景是一株盛放的櫻花;美麗的景色讓我神遊其中,久久不能忘懷。


曾經有位無緣的人在陽明山唸書,我當年常常上陽明山看她,陽明山許多點都走過,就是沒有上過七星。


多年後的今天,我和另一群人要上去,車行過當年熟悉的路線,只嘆人生短暫,時光飛逝!算算已然20載的光陰,伊人應已子女成群吧!


6/18這天依然是清晨出發,到達第二停車場已6點許,大家集合互相認識後就整裝出發。為了要適應爬山時的感覺,這天包包約3公斤,含水和其他隨身物品。天氣很好,太陽早已爬上山頭迎接我們。大夥兒從苗圃登山口上去,路標2.27公里,要爬升約500公尺。


陽明山國家公園位於台北邊界,所有的步道設施非常完善,標示也很清楚,路況絕佳,可是一路爬升讓我立即氣喘如牛,汗流浹背。


同行的一位女生走不多久就吐了,我以為是走太急的緣故,但後來知道她是暈車。多虧傑哥請的雙層漢堡,不然這爬樓梯一定會讓我熱量耗盡餓扁!


一束陽光照進草叢中,讓我想起「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的詩句;陽明山星期六的清晨卻早已人來人往。


中途這群年輕人停下來休息,我走得慢,他們已經休息完畢我才到;可我有自己的節奏,慢慢走卻可以不用休息。


初夏的朝陽有種青春的美感,照得人不覺得刺熱但卻充滿夏天的溫度,臺灣學校選在此時畢業應該也有這種用意吧?蓄勢待發的青春!


還有一公里就登頂了!加油!


傑哥已經不行了!臉上充滿痛苦的表情,各位客官~大家看得出他是36歲的未婚歐吉桑嗎?這一、二年缺運動,肚子直徑已經要追過我了,今天死拖活拖也把他拖出來曬太陽。他已經連譙我的力氣都沒了,哈哈~~


原先另一位同行的男生在此走不動,因為他看到剩一公里不遠就跑起來,沒想到越來越陡,導致他喘不過來。休息好一會兒才趕上我們。前面那位老伯走很慢,但卻很順暢;他說自己是七星山的常客,因車禍好一些日子沒來,看來寶刀未老。




原本是樹林,到接近山頂換成箭竹林,古老的石板階路穿梭在林中,蜿蜒向天邊的稜線上,有點登高山的fu了。


今天路線是登上七星主峰後再走東峰,然後去夢幻湖和冷水坑,最後從七星公園下切回上來的主路線。全程約6、7公里。


現在正值陽明山的蝴蝶季節,好像有個草山蝶舞什麼的活動主題正在進行。


越靠近山頂越多蜜源植物,一走過究驚起一群青斑蝶,有另外一種美感。


沿途有許多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化身相伴,彩蝶翩翩飛舞中讓人忘記疲勞。


以為到了卻還有一段


終於登山台北第一高峰!呼~~!


登七星而小台北,只可惜山霧飄來,沒能好好一瞰台北市滾滾紅塵!


所有裝備全部卸下,好輕鬆啊~!讓我好好吹拂一下山頂的風。我拿出黑嘉麗水果糖分享,沒想到沒人捧場;我告訴他們現在吃一、二顆後就會覺得精神百倍。有人半信半疑吃下,不一會兒三條都被吃光了,有效!套句廣告辭「甜甜的感覺有較好」


休息夠了,也拍完團體照,下山往東峰出發。


我一直想不起這個植物名,就是它一路招蜂引蝶,賞我一路有蝶相伴。


黑石上有青翠的草,還長出幾棵野杜鵑,紅得十分搶眼。


傑哥遭蜂吻了,我本來要供應他最新鮮的天然「氨水」,可是他不領情,只願擦他自備的萬金油。


東峰到了!一隻青斑蝶也來搶鏡頭。


才停下拍照一下子,那群年輕伙伴已經走到對面山頂的缺口了。


偶爾轉回頭看,來時的風光也不錯!


這張很有高山的氛圍,喂~~傑哥,泥怎麼在這裡做記號?!喔~~在拍照啊!我以為.......。


越來越熱,連這隻小可愛都吐舌頭


這棵水亞木開滿花,就在路邊,像是停滿白蝶的樹,一轉身看,這一帶有好多棵啊。


今天也把我的登山鞋穿出來適應一番。


下下下,一直下,右腳膝蓋有些不舒服,啊~~吃葡萄醣氨了。


如果這邊有一排樹就好了,我的媽啊~~好熱!


傑哥!振作!看你的腳步很沉喔。


大冠鷲在天上咦咦鳴叫著,好個自在的鳥兒


這就是七星山的另一面貌


夢幻湖邊有息息涼風和喧嘈人聲;有藍天白雲和綠樹,卻找不到我要的夢幻!


天光山影雲姿共徘徊


夢幻何在?有陣山嵐應該會加分


走到七星公園,1750cc的水所剩不多,要省點喝!傑哥沒帶水,我給的1200cc礦泉水他早喝完了。


美啊!七星山


回程有棵樹落得一地紅葉,我就在此留影一張


回家發現每個路標都是一個風景


終於完成七星山之行,在登山口大家休息一下,等眾人到齊;原先預計要去竹子湖吃野菜,不過大多數人都累了,決定回家洗澡睡覺,於是各自解散。


我和傑哥回桃園吃了很難吃的牛肉麵,真不幸!又累又餓卻吃到像木頭的牛肉!下回爬山下來一定要找家好吃的補補!


星期一上班,傑哥一跛一跛地走進公司,他說他鐵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