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爬玉山,很多假日都安排和同事出門爬山,陪家中女王出門機會便少了。端午節過完,天氣早已經進入夏天的炎熱氣息,因多一天假期,我們決定去金山的塔帕笠吃日本料理,人算不如天算的是一到達轉過角落,深鎖的大門給了一個驚訝的答案。那....就去吃鴨肉好吧!一趟路來到,總要給咕咕叫的肚皮一個交代。


坐定後,去廟前的出菜櫃檯端菜,鴨肉、炒小捲、悶筍、炒麵是我們的午餐。當然,我還泡了一壺普洱,熱熱的天喝茶最解渴。


吃飽後照例要在老街走走看看的,這裡和許多老街一樣有著琳瑯滿目的懷舊食品或商品。這些糕餅總飄著童年的回憶,這是屬於4~6年級的童年印象。我兒子這一輩的童年應該滿腦都是7-11的景象。


金包里老街和其他老街不同的是比較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它的商品有和在地的農特產作連結,這樣就和其他賣童玩的老街不同。


在路旁有位老阿伯在賣花,有些像玉蘭但不是玉蘭,白色透為黃如玉的花瓣很別緻,七朵20元,地上還有紙版寫著「早晚會香」。老婆大人素來愛香花,就說要買,其實我心中犯嘀咕,想著為啥要買?可是還是去買,老頭兒先丟3朵進袋子,然後再丟一朵,再兩朵,然後接著又拿一朵說「多給妳一朵」,我想這不就剛剛七朵嗎?見鬼哪來多一朵?!可是我也不和他計較,畢竟年紀這麼大還要出來討生活也是辛苦。


金山產地瓜,所以到這裡一定要去吃一杯地瓜冰。我們還是去雪豹那家冰店買,3球60元,紮紮實實的料,入口有原料的香,綿密的溶化在口中,暑氣也散去大半。


在市場旁的座椅上吃冰,看著路人來來往往,大家都拿和我們不同一家冰店的冰在吃,我們只想問為什麼大家吃的和我們不一樣?所以吃完冰後,我們立刻去那家冰店買一盒,價格比我們原來吃那家便宜。


提著一盒冰,走進市場旁的小路,過午的後巷,寂靜酷熱,但陰影處可以享受這一帶有海洋氣息的風,陣陣吹來,暢快沁心,真想搬一張躺椅,就在巷口睡午覺。巷後的閴靜中卻有一股隱隱騷動,那就是貓兒的活動。


我很少近距離拍動物,自從家中養的狗在失蹤後我就不想再碰小動物,算算已經20多年過去了。




這2隻貓很逍遙很散漫地在這裡晃著,也不太理會我的靠近。我學貓叫,想引誘牠們過來,結果房屋中走出2個辣妹說「今天的貓怎麼叫這麼大聲?」


呵呵~~是我這隻大公貓啦~~


轉身看到門櫺上有另外一隻很優雅的黃貓,粉紅色的唇讓牠很有貴婦的氣質,只是不知是公是母,很有宮崎駿卡通中的味道。


剛剛那2隻很輕鬆就上了屋頂,彷彿在找什麼。


天氣很熱,我們行步匆匆地上車吹冷氣。


晚上兒子下課回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用料和口感比雪豹的差很多,難怪價格只有1/3!


老婆拿出買的香花,一點都不香,花瓣還紛紛掉落,一算只有七朵,並沒有多一朵,她正懊惱著。我開解給她聽,並且跟她解釋老人沒有騙人,因為他寫「早晚會香」也就是遲早會聞到香味。慢慢等吧!


第2天早上,所有的花都凋零,還是沒有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