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行承蒙在地同仁的許多協助,讓我一路順利。從落地後的交通(雖然後來我們去搭計程車)到check in飯店,再到每日每餐和每個小細節,都安排得那樣盡善盡美。


會議到第四天了,最後一天就要提出報告,所以也就是說今天就一定要把結果弄出來,而且要預演一次。


忙了一個早上,進度有點落後,午餐時間就在1樓的咖啡廳吃buff,這像是豆蔻的滋味,有點酸蠻甜的,吃完肉後吃點很爽口。



整天吃飽就坐著,加上下午時間最容易愛睏,所以我都吃一點就打住,以免肚皮緊後眼皮鬆。



啊~~看到冰淇淋了,一定要吃一下,因為這是Haagen-Dazs的,去年去高雄玩吃很多。回台灣後一定要好好計劃今年的旅遊行程,再來去大吃大喝一頓,哈哈~~~


奮鬥了一下午,做到約7點多,終於完成!不過我的腰可快斷了,我的媽呀~~!平常聽英文就有些吃力現在精神完成無法集中,所以阿兜仔教我上去,唸了好幾次給我聽我完全聽無!後來我老闆和我一字一字寫下來,原來這麼簡單的2句話啊!


回房已經天色將暗,維多利亞港的燈火慢慢燃亮美麗的夜,這是在香港最後一個晚上了。這5天來每天大多關在會議室中,不知外面的天色,現在,坐在窗邊看著這相望幾天的港口,忽然有那麼點不捨。想再多留一、二天。


看著外頭的天,慢慢罩下黑幕,一齣浪漫香港夜正在上演。


要跟這美麗的港口說再見了!


在地的同事請所有說標準話的人一起去吃飯,包括香港、中國和台灣。


我們去吃當地蠻有名的餐廳叫做「泉章居」聽說是客家菜,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台灣味的客家菜。但是每一道都很有特色,很好吃!香港同事說這裡有名的叫做「霸王雞」,有點像油雞,不過台灣油雞的外皮是冷脆香滑,霸王雞有點鹹微焦,入口香氣瀰漫,讓人停不下筷子。


吃飽已經將近10點了,吃太飽,於是各自散會後我又去街上閒晃,希望藉由散步可以讓撐滿的肚子消一點,不然今晚應該不好睡。


沒有想去哪裡,就在飯店周圍繞繞。香港不愧是國際都市,已經很晚了街上還是車水馬龍人潮洶湧,只可惜我不是來玩的,不然肯定我也遊蕩一整晚,因為紅霓綠盞閃爍光芒,香港的夜真是夠醉人的。


我老闆感冒了,一直在咳嗽,說要去買藥吃。我們去Welcome超市,他買了感冒藥就回飯店。我因為還很飽就繼續在街頭亂走。 



超市也蠻好逛的,不同地區不同文化,就算同是炎黃子孫的後代,香港和台灣仍有許多不同的人文。但是吃的就很接近,過去許多榮民伯伯從大陸轉到台灣,這一分開就數十年,難止的相思多少就燉煮在許多各省美食當中。套句有本書的名字「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



夜色濃豔,人已疲憊,心也懶惰,信步踱回酒店,泡一杯普洱,讓從台灣帶來的大陸茶香,引領我走入在香港最後一夜的夢境。


夢裡,何處是異鄉?何處,又是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