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心情的荒蕪,現在我嚮往可以徜徉在溫暖的陽光下,讓熾熱的溫度把汗水逼出毛孔;或者,我想踩著鐵馬,沿著港都的河川,晃一整個下午。然後,在黃昏時選一家咖啡館,就落坐在河畔,吹著向晚的微風,回味一整天的悠閒。


年初,公司的尾牙選在高雄舉辦,拍了好多照片,年後一直忙碌,新的照片一直累積,那些過季的心情也只好隨著備份在硬碟裡。


工作總是做不完的,當然也有許多酸甜苦辣的滋味。許多覺得過不了的關,忽一轉眼就成了過眼雲煙。有些輕舟穿越萬重山,有些忽遇涕淚滿衣裳;忍氣吞聲或全心投入不過五斗白米。


唱完那一首歌或許就是要謝幕時分,或者會有精彩的續集上演;哪些情節是可以預知?


可能因為我是一個過境遊人,吸汲品味的都是港都的悠閒。為了平復昨天工作上的激動,於是,開啟封存照片的檔案,一張張南台灣的明亮照片和美麗回憶應該可以給低迷的心情一點咖啡因吧!


我不知道如果是居住在這樣的城裡還會不會欣賞這樣的美景?我不知道如果沒有繼續現在的工作還會不會懷念這每天的一點一滴?


花紅柳綠是人間的美麗,酸甜苦辣應該也是人間的興味,可不可以苦,但是別太苦?踏過那一行生命中的陰影可以有淡淡的回甘,我就願意閉目含笑!


算是軟弱的求饒好吧!但是我堅信天道好還,俯仰無愧就好!


往旗津的渡輪上,燈塔靜靜地駐在山頂,端視這一艘艘游渡心海的船隻,而我就在這浮沉搖擺中尋著心緒的指引巡航,那是冬季裡的一抹暖陽,是伊人淡然卻深情的甜笑。


某天當我轉身,那片天晴朗、蔚藍、無際;我的笑,開懷、無牽無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